组工干部是“数学”高手

一提起组工干部会想到什么呢?文山文海,无数的表格和材料,还是枯燥严肃、不苟言笑的形象,又或者是坐在电脑面前敲键盘的手指?组工干部仿佛“咬着笔杆子”出生,每天与文字标点打交道,是一名“文科生”。笔者来给组工干部澄清,组工干部其实是“数学”高手,最能体验“数”的含义,领悟“学”的精神。

体验“365天”的坚守,领悟组工赤子心。近日,有一热搜叫“给兵马俑拍照的人”,文物摄影师赵震,已完成862尊兵马俑的拍摄,而秦俑坑不能打灯,有时为了给一张照片拍出最美的自然光线,甚至会等一年。组织部门特定的职能,决定了组工干部不仅必须具备做一个普通党员和一般干部的基本素质,而且应当有更高的素质要求,总书记要求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选干部,管干部”考核斗硬,材料审核严格得“不近人情”,组工干部365天如一日的工作,不是没有“情”,而是太有情,365天如一日的立场坚定,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组织工作的虔诚,不敢不为,不能不为,这就是组工干部的赤子心。

体验“600多次”的试炼,领悟组工实干劲。嫦娥五号经过“太空之吻”和“深情拥抱”,带着月球“土特产”踏上了回家路,目前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很精,创造了很多第一。“稳、准、精”的背后是千锤百炼,为了确保“太空之吻”成功,在地面就测试了600多次。600次,次次是为了飞上天最后一次成功做准备。为了准确、严谨的材料呈现,从文章整体逻辑,到用词是否精准,再到每一个标点是否准确,组工干部哪一次的材料呈现不是经过了数次的锤炼;党建工作、人才壁垒,为了掌握一手资料,10次的电话询问,50次的谈心谈话,百次的问卷调查,千次的走街串巷,入户调查,哪一项又不是为了当基层群众的传声筒,准确地把民所急难盼的需求上报。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实干创造美好生活。”@组工干部,作为“数学”高手,你又领悟出什么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