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从一而终”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委组织部 柳秋竹

组工干部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任,承载着人民和社会的期盼,任重而道远,既然选择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前方的路就要义无反顾地坚持走下去,干事创业需要组工干部“从一而终”。

从一而终需要组工人立志拼搏。“有志者,事竟成”,中国自古以来都崇尚艰苦朴素、奋勇拼搏的历史传统,正是因为有奋斗不息的人民,才创造出无数的历史奇迹和优秀文化。组工干部当立下鸿鹄之志,树立对党的忠诚信念,培养对国家的奉献精神,增强对人民的服务意识,只有敢想才能付诸行动,只有对工作立下长远目标,才能指导我们前进。组工人的生活是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每一位忙碌的组工人心中都装着一个梦想,励志为党为人民,做好本分工作就是不简单的梦想,紧紧围绕这一志向,不忘初心勇敢拼搏,既要发挥组工干部的拼劲,也要展现新时代干部的优良作风,认真贯彻国家政府的方针政策,为创造幸福生活不懈努力。

从一而终需要组工人踏实苦干。“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组工干部应脚踏实地工作,做实做细分解工作任务,“实”要面向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具体实践,“细”要理清工作的千头万绪,做到面面俱到、心中有数。小事成就大事,细节决定成败,一切难事、大事都是靠层层突破来完成,身在党组织的“后花园”,更应“撸起袖子加油干”,靠组工人的严谨务实、勤劳踏实,付出每份耕耘,才会收获每次硕果,只有踏实奋斗才可能打拼出精彩的天地。

从一而终需要组工人锲而不舍。“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奋斗的征程注定是蜿蜒曲折、风雨兼程,组工人的拼搏离不开坚持不懈。无数个加班夜晚,是因为心中的信念,让我们放弃外界的喧嚣和热闹,静下心创造组工人的辉煌。前进的路上充满着酸甜苦辣,正因为迎接一次次的挑战,经受重重磨砺,组工人的形象在打磨中愈加得高大伟岸,不仅磨了性子、炼了素质,千磨万击也让组工干部愈挫愈勇。一次次地修改文稿,一遍遍地审核,相同的事情重复着做,会有些枯燥有些无趣,但是组工干部就是在这样的工作写照中逐渐成长,我们不仅要硬着头皮啃硬骨头,更要静下性子查漏补缺,在重复和琐碎中提高我们锲而不舍的毅力,增强我们认真专研的精神。

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组织的领头人,应肩负起奋斗拼搏的责任,开拓美好愿望的前程。组工人要保持“从一而终”的奋斗精神,永葆生生不息的生命源泉,创造熠熠生辉的组工生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