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今朝“组工人”

浙江省瑞安市委组织部 张译之

近日,“打工人”一词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幽默的自称“打工人”,用“打工人”系列的段子、表情包互相调侃。“打工人”一词的流行不仅仅是为了传递字面意思,更多是引起了劳动者的共鸣。那么,作为组工干部,在处处都是机遇的新时代下,应起而行之,在茫茫“打工人”中为“组工人”着色注脚,接下“时代榜”,做今朝“风流人物”。

胸怀“长工”之志,任重而道远。组织工作是一份细水长流的工作,每一个组工干部都应牢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工作中必须秉持锲而不舍的恒心,干出“镂金石”“铁杵针”的成就。许多组工干部没有认清组织工作的长远性,谋“升迁”之利,惑“镀金”之名,陷于名缰利锁,就只能打得一份“短工”,吃不了组工这碗“长久饭”。做一个合格的“组工人”,眼光要长远,思想要长新,行动要长久,切不能因一时的繁琐而懈怠抑郁,不能因一时的压力而退缩停滞,更不禁锢知识眼界,不囿于“文山会海”中,不困于眼前的一亩三分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那么长久的学习是必然的。“组工人”应实时更新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用理论武装头脑,用政治能力指导组工的工作方向,守好“底线”,标好“红线”,划好“高压线”,把“组工活”干的长久,把“组工路”走得长远。

身肩“重工之责,千钧以致远。“5+2”“白+黑”是组工人的工作常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是组工工作的基本模式。而这背后是因为组工工作与党紧密相连,与人民息息相关,但凡出了丝毫差错,都会产生不可预估的损失与连锁反应。因此,“组工人”必须勇挑重担,体悟“重工之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完成工作,不负群众所托。越是重要的工作越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使人心生惫懒与畏惧,甚至容易漠视工作的重要性,逃避责任,这些都是缺乏责任意识的体现,更是丧失了组工干部初心的表现。作为一名“组工人”,必须做好“工之重、责之深”的心理准备。在重任重责之下,更要时刻待命,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意志,纵使千磨万击,依旧永葆初心,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扛起组工大旗,不白费每一个“打工”的夜晚,不后悔每一个“组工人”的付出,把“重工”化作时代“重音”,回荡于百姓心间。

手握“细工”之要,精益只求精。“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组工工作的要求便是如此。“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每一个组工人都有过表格被打回重填、材料被要求重写、档案被建议重做的经历,要求细致的组工工作会磨练着组工干部的能力,令其学会主动预测方案流程,铭记活动环节,精确数据分析……这些点滴的成长让你看见,在扶贫一线,有深入群众,耐心询问民情民意的组工人;在项目工地,有亲自调研,只为拿着一手数据的组工人;在夜深人静,有联动各方,详细核查指标的组工人……在群众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组工人都仔仔细细地推敲着每一步,都兢兢业业地“死磕”每一点,只为了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任,让自己满意。“组工出品,皆是精品”组工干部手上从不出“粗工”,要想工作做得件件皆精,“组工人”必须把握细致的要领——用心,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发扬“安专迷”精神,方能落实好严谨细致的组工工作。

数风流人物当为谁,还看今朝“组工人”!他们,用更远的志向目标,用更重的责任担当,用更高的工作标准诠释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辉形象,凝聚了新时代的“组工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