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行稳致远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党校作为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长期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各级党校要围绕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落实,奋力将党校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巩固。各级党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四个贯穿始终”为抓手,凝魂聚魄,强基固本,奋力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行稳致远。

凝好魂,将党性原则贯穿党校教学工作始终。党校姓党,是党校的根本属性;党校为教,是党校的首要特征。要针对党校教育教学的中心任务,将党性教育作为教学工作的灵魂工程,切实推动党性教育进课堂,进书本,进校园,努力发挥好党性教育在教育教学中的牵头抓总作用。要抓住课堂教学这一中心,广泛延揽学养深厚、学理扎实的专家学者走进课堂,走上讲坛,理直气壮地宣扬党的理论,义正辞严批驳歪理斜说,形成思政教学的强大声势与澎湃动能;要紧扣书本教学这一重点,结合当代马克思主义发展最新态势,改进思政课程体系,优化党性课程结构,切实做到以先进的思想凝聚人,以彻底的理论说服人;要紧盯校园文化这一关键,深刻认识良好校园文化对培养情操、塑造品行所具有的特殊重要作用,将党建文化元素有机融入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党性教育载体灵活渗入校园教学的边边角角,着力做到以一流的环境熏陶人、以良好的外在影响人。

塑好魄,分将党建引领贯穿党校科研工作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推进意识形态研究,是党校党建科研工作的魂魄与中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工作,坚持以塑魄的决心、聚焦的作为,因时而化,聚力前行,牢牢把握好党建党校科研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发展的观点将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透。切实加强理论总结和理论创新,结合党领导人民所进行的伟大斗争,更加及时地提出马克思主义的新见解,更加鲜明地阐释马克思主义的新主张,着力弘扬正旋律,极大传播正能量;要要以务实的眼光为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指出路。着力突出对重大现实问题和突出矛盾的对策性研究,善于从理论上总结,勇于从深层次探究,着力将党校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党的组织优势、引导优势。

强好基,将党务核心贯穿党校资政工作始终。为党务中心工作服务,为国家建设大局服务,是党校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是党校资政育人活动的重要基础。各级党校要围绕党的核心关切开展工作、组织活动。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及时跟进学习,及时深入领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预研预判工作,坚决做到党指引到哪里,党校资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紧扣党委政府确定的中长期发展战略,紧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情政情社情发展趋势,重趋势、严调研、细论证、出成果,努力多出精品、快见成效,切实发挥好党校组织“专家智囊”“学者智库”的重要作用。

立好本,将党纪观念贯穿党校自身建设工作始终。“打铁还需自身硬。”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是党校履行使命任务的根本所在。一只素质参差、能力欠缺的教员队伍是难以完成党和人民交付任务的。要按照“党校教师姓党”这一总要求,牢牢扭住增强纪法观念这一总遵循,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引导,努力强化广大党校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切实做到拉高信念高线,不越纪律底线,奋力将党校教师群体打造成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马克思主义宣讲家、马克思主义实干家队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