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好“三板斧”推动机关党建“同频共振”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委组织部 王玉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当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少数地方部门的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存在脱离的“两张皮”现象。让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协调并进,着力点燃机关党建“引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至关重要。

下好“一盘棋”,推动二者“同频效应”。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对立统一的,富有同一性,应同频同振,相互融合、共同发力。党建工作是我们开展和推进各项工作的龙头和核心,如果脱离了业务工作谈党建工作,就等于是空中楼阁;只谈业务工作而不抓党建工作,很可能就会迷失方向。紧紧抓住同一性,把握重点、聚焦难点,精准制导、精准发力,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深入挖掘机关党建资源和优势,并充分转化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有效武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力求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

拧成“一股绳”,激发队伍“雁阵效应”。一支强有力的机关干部队伍是中心业务发展所必需的重要保障。抓实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最好的结合点,就是抓强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应当生动活泼、有血有肉、充满活力、富有感染力,既需要“上接天线”,也需要“下接地气”。切实发挥好机关党建的独特作用,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抓实抓强党建工作,着力在推动业务工作中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引领方向、激发动力、提供保障,使党建工作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促进提升各项业务工作的高水平。

攥紧“一个拳”,锚定工作“共振效应”。机关党建要服务于业务工作,同时还要依托具体业务将党建工作的主线和成效贯穿到业务工作当中。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统筹谋划、同心同向,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抓、抓深入、抓到位、抓具体,业务工作推进到哪儿,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儿、落实到哪儿。紧紧围绕业务工作抓落实,做到“见缝插针”“巧妙结合”“有机嵌入”,让机关党建围着业务工作转,让业务工作彰显机关党建实效,把党组织建设得  既坚强有力又充满活力,既严肃规范又斗志昂扬。

党建是业务工作的“根”和“魂”。机关党建的主旨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不仅需要抓实规范、严格落实,更需要把握规律、以人为本,扎扎实实提升抓机关党建的质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