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寄语:别了“镜中花”“水中月”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组织部 陈千柳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执行力是完成工作既定目标任务的关键能力,是素质、能力和经验的综合体现。我们党奋斗近百年来的实践证明,没有不折不扣、说到做到的执行力,再好的蓝图都是“镜中花”“水中月”。奋进新时代,组工干部提高执行力尤为重要。在实践中,广大组工干部只有时刻树立言出必行、行必有果的执行意识,锤炼扎实的工作作风,迸发高昂的工作激情,才能真正解决好抓执行中执行力弱化、落实力淡化、责任心退化等凸显问题,进而确保真正赢得党员、干部、人才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点赞,不断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和基础。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解决好执行力弱化的问题,让“不执行者”无位。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只有具备了积极主动执行的动力,才能更好地履行宗旨,解决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问题。所以,增强组工干部执行力,就要做到坚持公道正派的优良传统,强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发扬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要坚持用组织部门从严的规矩要求来做好监督和实绩考察工作,对那些接受任务搞搪塞、落实要求搞变通,执行政策打折扣、汇报工作绕圈子,不执行、慢执行的同志,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耍“小聪明”、拨“小算盘”、打“擦边球”的现象,大力营造干正事、干成事的良好风气。

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举措解决好落实力淡化的问题,让“不落实者”无望。古往今来,凡事兴于实、败于虚。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组工干部的优良传统,也是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和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工作,是停留在一般性号召还是身体力行,成效大不一样。在现实工作中,部分组工干部把落实当作“耳边风”,把抓落实当作“放空炮”,习惯于工作拖延,任务积压,但求做了不求做好,只图数量不图质量。这些同志无法承担重要工作,无法走上关键岗位。所以,在干部培养使用上,应把关键岗位交给落实力强的干部,把重要工作交给落实力强的同志,让有为者有位,不断树立实干苦干的深厚氛围。

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解决好责任心退化的问题,让“不担当者”无颜。具有强烈责任心,是干好工作的关键。如果不尽心就难作为,如果不尽力就难优秀。组织部门是党管党员、干部、人才的部门,其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尽心”才能把工作做好,只有“尽力”才能把工作抓实,只有“尽责”才能不出问题。在实践中,现有的管理办法、责任办法都有,组织部门要带头执行好、落实好,不能迁就放纵,不能听之任之。要拿出高度的责任心,以干不好工作就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的劲头,尽职尽责、务实肯干,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反之,就是对事业的极端不负责,对干部的极端不负责,将受到法纪的严肃惩戒。

总之,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硬核”所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汛抗灾、基层治理等工作容不得半点虚功。作为组织部门与组工干部,更是要将心思用在工作上,往深里想、往细里想、往实里想,把事情想深想透想周密。在抓工作执行中,要坚决摒弃只做“镜中花”“水中月”的懒政思维与形式主义,大力弘扬“马上办、立即办”的精神,干实事,鼓真劲,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执行到底到位,干出成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