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初见时的欢喜

冥冥注定也好,机缘巧合也罢,能有幸到组织部门工作学习,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荣光。从经济部门到党群部门,从不适应到适应,从初识到神往,一路走来,收获满满。

初识组工新印象

五一过后的第一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踏入神秘的组织部大门,这里静悄悄,无人大声喧哗,只依稀听见手指在键盘飞快的敲击声,大家都在埋头苦干,常听说“组工干部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果然名不虚传。我赶紧放轻脚步,怯生生敲开部长办公室,正襟危坐,仿佛正在经历一场审判,只见部长亲切询问了我个人情况并嘱咐到:“组织部作为党管干部的部门,外界感觉好像很神秘,但是也不用害怕,只要你不怕苦不怕累,年轻人多学多问多做,组织部门是一个严谨讲政治讲纪律的地方,相信你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听完,我牢牢记在了心里,这将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重塑组工新形象

组织工作涉及面广,有干部科、组织科、人才办、干档室、政研室、干教科、党员活动中心、综合科等,但大家都能各司其职,工作忙碌而有序,分工又协作。初来部里刚好赶上一年一度的科级领导年度考核任务,因为时间紧任务重,部里几乎全员出动,虽是“组工小白”但也义不容辞分担工作。整个考核安排是一周外出考核、一周整理内业材料,每个晚上进行开会讨论,整整持续两周的高强度工作,加班加点的超长工作“待机时间”……都说“不管是华灯初上,还是夜深人静,组织部的灯永远是亮的”,这回我信了。尽管辛苦,但是大家没有丝毫怨言,都在尽全力做好,让我真正见识到了一支具有超强战斗力的组工干部队伍,这才是当代青年干部应该有的样子,有担当讲奉献!深深的敬佩之情难以言表。

情深组工心欢喜

部里的工作是紧张而忙碌的,但是工作氛围却极好。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加班时大家一起吃过的外卖、周末同在办公室的“巧遇”、晚饭后的散步谈心舒缓压力……我所看到的是同事间团结友善,分工不分家;领导们也平易近人,总能用各种“接地气”的方式调节大家的情绪,而不是简单传导压力。在这,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或者开阔的眼界,更是一种不断进取的学习态度,你总能不自觉地跟着大家的脚步不断进步,所谓“学无止境”“见贤思齐”,我想这大概就是榜样的力量吧!这样的工作氛围让我心生欢喜,一往而情深。

初夏已至,蝉鸣幽幽,我也将成为一名光荣的“组工干部”,慢慢揭开神秘的组工面纱,努力探寻神圣的组工之路,开启属于我的组工新时光。我想,“组工”你是我初见时的欢喜,“身为组工人,便为组工事,一生组工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