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我有个恋爱想跟你谈谈

江苏省靖江市 陆腾飞

都说喜欢一个人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进入组织部即将年满一年的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今天是520,也就是网络情人节,我要大声地对组织部表白:跟我谈一场恋爱吧!

初次相识,感觉你是个高冷美男,让我敬畏有加。那是四年前,自己还是个刚出校门的小丫头片子,在基层乡镇机关慢慢适应、学习、成长。一天,领导让下班时间给组织部送份材料。下班去不是白跑一趟么,我心里犯着嘀咕。领导说:“去吧,肯定在的。”果不其然,当电梯门开,第一次踏入组织部的我,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顿时感觉自己被无形的压力所笼罩。这里灯火通明,却又寂静无声,每经过一个办公室,我都会好奇地往里望一眼,有伏案研究政策文件的、有敲键盘写材料的、有团坐在一起开会讨论的,还有吃着泡面工作的。组织部的灯光与黑夜相伴,与月光交映,照在那一抹抹忙碌的组工干部身影上。那一刻,我明白组织部的高冷是低调务实、埋头苦干,这不禁让我心生敬意,也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对组织部向往的小种子。

亲密接触,了解你是个博学才男,让我小鹿乱撞。一年前到组织部报到,内心虽有被组织信任的暗暗窃喜,但更多的是因为“组织部工作的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而惴惴不安。组织部没有“热身”,每天都直奔主题;组织部没有“替补”,个个都是“主力”。还没来得及适应,我就像“小媳妇进门”一样,谨慎地投入了全新的工作。慢慢地,我发现每位领导、同事都具备又红又专的组工品质,不仅如此,他们条理清晰的逻辑分析、信手拈来的历史典故、独到新颖的工作理念,都让我这个萌新感叹不已。我明白,组织部的博学是不断地经受锤炼,在日积月累中厚积薄发出来的。

并肩战斗,发现你是个阳光暖男,让我心生爱意。很快,我融入了这个紧张又有序、严肃又活泼的“大家庭”。一年来,发生的一系列事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每一次回想起,嘴角都会扬起一丝微笑,心头涌起一阵暖意。于无声处窥真心,当我腰疼难耐被同事背着走出政府大院的时候,当我应对紧急任务无从下手被领导细心教导的时候,当我工作出错被同事耐心安慰的时候……我明白,组织部的阳光是关心关爱每一名同志,大家并非不食人间烟火,作为并肩战斗的战友,每名同志都会关心你的成长与进步。

余生路漫漫,我会继续带着坚定与责任与你携手同行,一同谱写平凡而伟大的组工生涯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