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5G智能”式新组工干部

广东省普宁市水务局 曾庆礼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网络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有三个特征:极高速率,极强硬件、极广泛网络。5G时代让我们每个人、每件物品形成大数据网络,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并将颠覆现阶段的生产方式。如今,正值数字中国建设5G时代,5G所具备的特征对于5G时代的组工干部具有借鉴意义。

以快致胜,迈进5G时代,打造“高频”速度

5G的特征之一是传输速度快。当下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对各项事务要求更强调高速度、高效率、高要求。组工干部历来有着效率高、速度快的优良传统,对于党的部署、人民的呼应,总是像光纤一样“零”时延,实现两端“实时”响应。组工干部始终心怀党的事业,心系人民的需求,心中填满人民的休戚冷暖、苦乐爱恨,为民服务的信念生生不息、心心相映。然而,组织事业越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考验就会越多,紧急工作、特殊任务间连不断出现。5G时代,组工干部需要具备5G的快。组工干部要保持着高效的执行力、快如闪电的效率,从初步设想到拿出实施方案,再到层层推进,最后贯彻落实到位,要做到稳扎稳打,时效更及时,周期运转更短,程序更合理便捷。同时,要做到不仅仅快,还要快中有细、细中有快,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

巧夺天工,引领5G时代,擦亮“核芯”招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5G的特征之一是核心技术过硬。“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工作政治性强、专业性强,质量要求高,要求组工干部也有铁一般坚硬品质。组工干部不论是夜以继日,还是风雨兼程,始终真做实干,持之以恒、永不懈怠,练就了铁打的身体、坚毅的劲头和饱满的精气,最终攻克难关。正是组工干部的“较劲”,对每件小事、每个程序精益求精、做足做细,才让组工干部收获“核芯”金字招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5G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树立“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工作导向,发扬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于担当,激发潜力,专注于事业、专注于职责,对业务和工作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努力做到党性强、责任强、能力强,才能成为组织工作“安专迷”的行家里手。

有容乃大,散发5G时代,容载“广泛”英才

泛在网指5G网络的更大容载量,每一个角落都有网络的存在。 5G还有一个特征是极广泛网络。 组工干部要时刻传播党的理念和政策,为党员干部补好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深入基层,通过传帮带,树立更多红色“基站”,向社会散发红色“WIFI”,确保覆盖日常生活每个角落。“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组织部门是选人用人的部门,组工干部务必具备知人善用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与5G时代紧密结合,《干部任用条例》提出将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的要求更加精准化,突出“拓宽选人视野”,无论五湖四海,要打开视野,不拘一格,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加大干部交流力度,让“广泛”英才连入人才“泛在网”,促进人才共享,实现时代共赢,激发人民共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