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组工人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办事处 方文舟

蜜蜂是勤劳、辛苦与奉献的象征。唐朝诗人罗隐有诗说:“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一只小蜜蜂,采花酿蜜,奉献甘甜,“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境界如春蚕、如黄牛,值得人们点赞,更值得我们学习。新时代是百花齐放、逐梦奋斗的春天,组工人应当做新时代的“小蜜蜂”,在奋斗创业、逐梦奔跑的百花丛中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调研、勤于总结,努力成为追梦人的引路人、奔跑者的加力者。辛苦自己,甜蜜别人,把充实的“辛苦感”酝酿成“幸福感”,在厚重的“奉献感”中品味出“获得感”。

像蜜蜂一样博采众长,广泛涉猎,不拘泥于一棵树一朵花。只要有花朵的地方,就有蜜蜂的身影。“不论平地与山尖”,亦即是说无论艰难险阻,只要花朵盛开,蜜蜂都能到达。这种广泛涉猎、花朵开放到哪就跟到哪的执着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新时代,不仅是知识的田园里万紫千红、丰富多采,各行各业也是朝气蓬勃、百花盛开。组工人应当发扬“蜜蜂精神”,广泛涉猎、博采众长,在各类知识与智慧的花朵中汲取营养,在服务产业发展的实践中锻炼本领,不停地开阔眼界、储备能量,才能为推动发展、带富一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像蜜蜂一样点滴积累,厚积薄发,不追求一劳永逸一蹴而就。蜜蜂只有采过许多花粉,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只停在一处,或者只采过一两朵花粉,是无法酿造甜蜜的。“点滴积累”“厚积薄发”是蜜蜂采花酿蜜、辛勤创造的生动写照。它不停地采花,不停地酿蜜,就是劳动的过程,就是发展的过程,它毫不满足,也毫不保留。组工人也应像蜜蜂一样,一点一滴地积累知识、积累经验,任何时候都以“甘当小学生”的态度,“学习—实践—总结,再学习—再实践—再总结”,不停地反复,不停地积累,才能不停地进步,“见多识广”之后,就能“触类旁通”,面对新问题新矛盾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来。

像蜜蜂一样不辞劳苦,酿苦为甜,不计较一己之私个人得失。蜜蜂是辛苦的化身,蜜蜂也是甜蜜的保证。这或许就是辛苦与甜蜜、耕耘与收获的辩证法,也是“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人”的奉献真谛。新时代是逐梦奋斗的春天,“不论平地与山尖”,都开满了发展的鲜花、创新的鲜花、致富的鲜花,组工人应当自觉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蜜蜂精神”,博采新时代的知识与智慧花粉,学思践悟、守正创新,以无私的辛苦和付出,努力酝酿成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的“组织牌”蜂蜜,毫不保留地奉献出经济社会的“发展甜”、人民群众的“幸福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