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如萤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委组织部 廖小莉

“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若非天上去,定作月边星。”唐代诗人李白的《咏萤火》,以通俗之语,不着一“萤”字,而把萤火虫刻画得鲜活形象。细品此诗,组工如萤

如萤之坚,永燃“初心灯”初心如灯,照亮前进方向。有油的地方易滑倒。组织部作为管干部的部门,每临重要人事调整前夕,一些陷于名缰利锁之人就将其看做个人“名利场”,想方设法拉拢、腐蚀组工干部以期谋得不当得利。然而,面对方方面面的诱惑,组工干部当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初心,保持公心正气的“心灯”不灭,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思想清醒,不偏不倚,竭尽全力为广大党员干部守护着这一方净土。

如萤之韧,乐起“迎风舞”。“如果下去是沉下去真正干点实事,我就去;如果只是到村挂个名字,我坚决不去。”恒心走远,这位组工干部的“扶贫宣言”言犹在耳,他已从组织部到市定贫困村再到阿坝藏族深度贫困区开展扶贫工作近4个年头。这,只是组工干部群体的一个缩影。他们将“最讲认真,最能吃苦”铭刻于骨血之中。扶贫一线、项目现场、田间地头,他们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员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推演活动的每一个细节、推敲文章的每一个字句、推究工作的每一个流程,只为做到让组织放心、让干部信任、让群众满意。

如萤之善,甘为“月边星”。当前,我们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组工干部在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的过程中要要善于点燃比自己更亮的灯,要以党性修养为根基,看淡名利,做“闪光灯”背后的摄影者,练就慧眼识才的能力,拿出精心育才的实招,涵养见才思推的豁达。这不是说组工干部就要甘于暗淡、削减自身光芒,其实,在不断的磨砺中也擦亮了自己,使自己也不断成长为“贤才之星”,让党和人民的事业更加绽放光彩。

萤萤之光,灼灼其华;组工之道,蹁跹如萤。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