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门的“劳模”

广东省肇庆市委组织部 谢永易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用以铭记广大辛勤劳动者勤奋和汗水。五一,我想给大家讲讲组织部门的“劳模”

组织部门的劳模是点亮深夜的灯。灯光是人们的力量来源。它能驱逐黑暗带来的寒意,温暖人们心田;打破黑暗带来的迷茫,指引人们方向;湮灭黑暗带来的低落,给予人们希望。对于组工干部来说,灯光是最熟悉不过的。深夜寒意袭来,暖黄的灯光像是夕阳的余晖,为组工干部披上了一件暖暖的披肩;工作陷入困惑,抬头灯光划破黑夜,沉思当中,思绪也随即挣脱混沌的束缚;完成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形单影只,但回头看到依旧闪烁着灯光的办公室,依旧踌躇满志。

组织部门的劳模是提神振气的茶。昨日东风吹枳花,酒醒春晚一瓯茶。茶是长夜相伴的最佳搭档,也是组工干部的良师益友。疲倦的夜晚,泡上一壶茶,茶香浓郁,茶水清冽,喝上一口驱除困乏,提神振气,重拾思路,再度伏案工作。休憩闲暇时,泡上一壶茶,茶香萦绕,茶水回甘,喝上一口细细品味,体会茶道的“廉、美、和、敬”,时刻谨记做到“廉俭育德、美真廉乐、合诚处世、敬爱为人”,永葆清廉之心、真诚之心、谦逊之心、为民之心。

组织部门的劳模是永不停歇的风。在组织部里,随身所至之处都有风的存在。走廊上,阵阵轻风催人前进,犹如组工干部胸中砰砰跳动着的积极进取之心催促着匆匆的步履在与时间赛跑;窗台上,迎面的清风沁人心脾带来新意,犹如组工干部始终勇于开拓创新,坚定革故鼎新的信念,要在新征程开辟出一片新天地;人与人之间,人动风成,组工干部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积极担当作为,善于作为积极作为的作风一直在组织部里飘扬,永不停歇。

“跟着组织部,年年有进步”,可能是一句玩笑话,但却也是组工干部的真实写照。广大组工干部秉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不断进取不断开拓,组织部的灯光长明,茶水常温,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作风永不停歇。这就是组织部门的劳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