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精神 从“一”说起

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委组织部 陈香屹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有一位代表讲述了福建民营企业传承“晋江经验”、推动创新发展的情况,表示“晋江经验”最鲜明的特色就是坚守实业。听了他的发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

做企业尚需心无旁骛,做好组工工作更需一以贯之、从一而终。党的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国家富强,关乎民族复兴,作为党的建设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本职,对党的事业“倾一心”,对党务工作“精一业”,对自我要求“律一行”,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传承和发扬好组工精神

择一事,倾一心,浮沉中怀抱磐石之志。“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信念,是灵魂的栖身之地,是“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毁”的动力之源。有了信仰,便如有了一座达旦通宵、火炬高擎的灯塔,为跌宕起伏的人生指明了方向。作为组工干部,党,便是那唯一的目标;忠诚于党,便是那唯一的航向。“君子之道,莫大乎以忠诚为天下倡”,人生多有磨难,前路难免坎坷,在生活冗长的磨损中,在突如其来的困境中,作为组工干部必须怀抱一心,将为党尽忠作为检验选择的“试金石”,始终做到信仰如炬、理想如帜,永葆一抹鲜红的政治底色。

入一行,精一业,喧嚣中沉淀巧卓之诣。“天地生人,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一日当尽一日之勤。”新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能工巨匠。在当前快节奏的工作态势下,复杂多元的社会环境中,我们组工人要能静得下心,沉得住气,以细水长流的韧劲,“磨好”组工业务这把“重剑”,用“无锋”的质朴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唯有如此,方能不辱使命,成为党的事业的开拓者、先锋军。

承一脉,律一行,变迁中长秉灵台之清。“曾经立下清廉志,骨瘦只因从未贪”。人生如字,在一撇一捺中显露品格,字如人生,于横平竖直里彰显风骨。组工干部肩负党员干部管理和党性教育工作,自身首先要做到清廉正直,不越雷池一步,成为标杆和表率,才能在管人育人中经得起追问、直得起腰背、建得起威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于霓虹之中常守灵台一丝清明,做一名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的好干部。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伟大的事业必须有矢志不渝的坚守,伟大的工程必须有一心一意的倾注。我们只有心中有“一”,才能成为“百里挑一”的好组工,去用一生的砥砺前行,在为党的光辉事业奋斗的路途中留下一行坚实的脚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