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春足迹”中感悟“人民至上”

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委组织部 陈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迎风踏雪中传递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带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回首十年间的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从塞外边陲到革命老区、从城市社区到民族村寨,“新春足迹”遍及东西南北,往返行程超两万公里,风雨无阻、一路为民,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初心使命课”。展望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感悟总书记的“新春足迹”,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继续谱写为民篇章。

从“新春足迹”中感悟要永葆政治本色,牢记“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紧紧围绕解决“千家万户的事”,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足迹”,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传承好发扬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永远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尽职尽责、率先垂范,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从“新春足迹”中感悟要坚持群众路线,时刻“心系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曾讲,“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我今天到山西来,主要是关心去年灾情对大家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损毁房屋都修好了吗”“冬小麦补种情况如何”……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就是一部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历史。“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足迹”,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从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作出充分体现民心民意的决策、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把“一枝一叶总关情”落实落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从“新春足迹”中感悟要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是要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足迹”中的”真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发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朴素情怀和实干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铸就新的历史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努力向历史、向时代、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