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从严治党 铸造反腐牢笼

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明晶

2022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反腐不放松。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十年磨一剑”,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已经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已经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不可否认,党内腐败和反腐败的较量还尚未终结。面对腐败手段的隐形变异和翻新升级,如何及时有效应对成为我党保持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也是我党坚持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手段的重要体现。我党实现海晏河清、化解风险隐患、清理系统性腐败、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之行永远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坚实理论不泄劲。十年来,我党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这便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全面从严治党,斗争自我不歇气。自我党成立百年来,自我革命的理念始终如一,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胆识始终如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始终如一。正是这些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历久弥新的精神才保证了党长盛不衰、始终发展。不仅如此,全面从严治党更是通过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这一系列措施,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我们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不放松,始终增强个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