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矢”射“的”接续奋斗新征程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永昌街道办事处 高雅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站在百年党史新起点,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敢斗争、善作为、会团结,做到蓄力拉弓不松劲、瞄准靶心不动摇、精准发力无偏差,以“矢”射“的”接续奋斗百年新征程。

       做“难不住、压不垮”的善战者,涵养敢担当的魄力。“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想在千难万险中历练成长,在重重危机中赢得优势,就要在理论学习上下足苦功夫、实功夫和真功夫,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深悟透,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筑牢夯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转化为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不仅要敢于为真理而斗争,更要敢于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斗争,坚持不懈攻难点、破难题。砥砺“一鼓作气”的奋斗勇气,厚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劲头,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功回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

       做“不诱于利,不恐于诽”的有为者,培养赢得主动的定力。“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之。”近日,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热播,燃起了一股反腐热潮。专题片中的典型案例清楚地告诉我们,要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就要始终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算好“人心向背账”,在乱云飞渡中能够正确判断形势,不被名利遮望眼。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认同,就没有信念的坚定和行动的自觉。新时代党员干部唯有懂得看清党史、学懂党史,在常新常学中涵养“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方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力,牢牢把握历史主动,以青春之我、有为之我在时代大潮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者,锤炼一起向未来的能力。“人心齐,泰山移。”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靠的不是单枪匹马孤军作战,而是在于始终掌握着“团结”这一干事兴业的法宝。团结就是力量,更是一种大智慧。新时代党员干部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仅要讲团结,涵养宽阔胸襟,更要懂团结,打好“团结牌”。不仅要把群众力量凝聚起来,更要把人民智慧发挥出来,做到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有的放矢、实事求是地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和操心事。以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照亮新时代赶考之路,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同心筑梦向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