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色之“矢”锚定复兴之“的”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委组织部 江峰

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1月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和各级组织干部要坚定承担新时代党建研究的重担,不断为党组织进行理论“赋能”,力争用红色之“矢”锚定民族复兴之“的”,确保党组织始终成为民族复兴大道上当之无愧的“领路人”。

“万山磅礴看主峰”,强化红色“箭头”,锻造金刚不坏“金镞箭”。历史一再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没有一个坚强的“主心骨”,没有一个清醒的“领路人”,就难以凝聚最广大人民的力量,就会“一盘散沙”。无论是革命、建设还是改革,党都出色地完成了历史和人民交付的重大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组织干部要学会从变幻的历史中寻求不变的规律,一以贯之地强化红色组织“箭头”,锻造金刚不坏的“金镞箭”。严格落实向党中央请示报告等制度,并不断创新保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措施,常喊“看齐”口号,在“稍息立正”中不断打通党中央“一竿子”捅到基层组织的“关节”,确保党中央部署决策有效落实,从制度上保证各级组织同党中央“众星捧月”的团结格局,让党成为一个攥紧有力的“拳头”。

“一枝一叶总关情”,张开人民“弓弦”,赋能一往无前“弦上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只有最大程度依靠发挥广大人民的力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拥有最坚实的“后劲”,最深厚的“内力”。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广大党建研究者不能忽视人民导向在党建的重要地位,毫不犹豫地张开拉满人民“弓弦”,自上而下压实人民“服务者”职能,创新设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急民之所急”,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的生活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让人民的“点赞”“笑脸”在党员干部的工作评价中占有更大“权重”,在“接地气”中不断“赋能”“驱动”组织“弦上箭”。

“雄关漫道真如铁”,瞄准复兴“箭靶”,砥砺踏石留印“破叶箭”。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上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不断抬头,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难繁重,民族复兴的大道并不是一帆风顺。“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各级组织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战略眼光,既要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气度,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方面把大局、控方向,及时为“头脑发热”的党员干部“泼泼冷水”;又要有善于牵“牛鼻子”的力度,在战略方向、主要矛盾方面精准施策,按时召开工作评议等会议,不断在思想上、行动上凝练广大党员干部的定力和能力,提升干部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实践能力,让坚强的组织“箭头”一往无前地冲向民族复兴之“的”。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和各级组织干部要有守正创新之勇气胆略,不断赋能红色之“矢”锚定民族复兴之“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