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书写虎年党建“开篇文章”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抚北镇人民政府 余金龙 黄锋

1月21日,在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当路线和政策确定后,组工干部的执行力和行动力就成为党建事业能否“更上一层楼”的关键因素。广大组织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深刻要义,拿稳“党建之笔”,为虎年写出漂亮的“开篇文章”。

拿稳信念“如椽笔”,不忘初心使命,坚守凝练“信仰文章”。理想信念是“灯塔”,理想是灯,点亮前行之航;信念是塔,引领追梦之路。在奋斗实践的“追梦之旅”上,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一旦理想信念缺失,人就会犯“软骨病”,就会在大风大浪面前东倒西歪、不堪一击。广大组工干部首先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从中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凝练“信仰”文章,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认识,并在多样化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凝练虎年党建“开篇文章”的信念“主旨”。

抓牢党史“点睛笔”,紧扣中心任务,深刻描绘“战略文章”。“文章”的撰写要有脉络章法,必须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任务顺次展开,否则就会成为“没头苍蝇”,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失去全文的重点。党的建设工程同样也是如此,必须要紧紧扣住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当好关键“配合者”,不断培育出、磨炼出一大批善于书写“国之大者”的党建干部人才。广大组工干部要自觉在党史中寻求“答案”,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历史意义,在奋斗实践中写好新时代的党建“战略文章”,不断加深对党和国家战略布局的理解和认识,以党建引领培养出更多顾全大局、干事创业的“先锋队”。

秉持纪律“董狐笔”,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作风文章”。以史为镜,可以正衣冠。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大国大党,唯有铁一般的纪律,才能让全党上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党建工作的“开篇文章”才能写正。各级党组织要有“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让“严”成为党的建设工程的“主基调”。组工干部要有“董狐直笔”的勇气和担当,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让广大党员互相批评指正、修正错误,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在“红红脸”“出出汗”中不断提高“接地气”“有干劲”的工作能力。

畅书党建“生花笔”,勇于自我革命,奋力书写“创新文章”。新时代党的建设需要融入新的要求、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在理论上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打造党建“示范点”“创新点”“观摩点”。唯物辩证法认为,一切事物都在不断的发展进程当中,党的建设也是如此,需要坚持与时俱进,通过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完善,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畅书党建“妙笔生花”,书写党建“创新文章”,不断扬弃自身从而保持“肌体强健”“活力四射”。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也要不断加入新的元素、采用新的模式,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活跃度”,推进党的建设“向上生长”“欣欣向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