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干部 请查收一份虎年工作指南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高阳乡人民政府 吴杰恒

近日,习近平主席于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发表了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的演讲,强调“我们要如虎添翼、虎虎生威,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险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让希望的阳光照亮人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春节临近之际,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并不能因为前期良好的防控工作成绩而有所松懈,相反,我们更要提高警惕,以防失去这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对此,作为青年党员干部的我们,更要在此关键时刻筑牢根基、心系群众、满怀激情,以定力、牵挂、毅力涵养出“慧心、真心、恒心”,于前进道路的艰难险阻中高举火炬,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照亮前路。

青年党员干部要筑牢根基,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涵养善于学习的“慧心”。古语有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古往今来,无数成功人士的实践告诉我们,学习伴随着我们一生,不论是想提高能力,还是想积累经验,最有效的途径无疑就是虚心学习。然而当下的各种诱惑纷繁而至,有娱乐、有怠惰、有放纵等情形常伴我们左右,无一不在干扰着我们想要安静学习的心,若是我们无法及时学习,就无法在调处群众纠纷中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就无法在处理群众疑难中如鱼得水,就无法在解答防疫咨询中信手拈来。对此,我们更要注重加强自身思想根基建设,通过不断学习,将政策理论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才能有效提高工作能力。我们只有坚持学习,做到既注重实践业务,也不放松对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的汲取,不断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坚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才能真正涵养出善于学习的“慧心”。

青年党员干部要心系群众,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牵挂,涵养为民服务的“真心”。正所谓“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而民生的好坏则决定着民心的走向。我们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真正放下个人得失,把个人这个“小我”融入到群众的“大我”中去;真正在工作中做到低调务实而不张扬逐利,静心沉淀而不目光短浅;真正地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入地气、通晓民情;真正做到在“身入”和“心至”上一齐发力,把个人的人生价值投射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去。我们要时常深入基层访贫问苦、问计于民,多在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真正摸清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彻底帮助群众走好幸福生活的“最后一公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涵养出为民服务的“真心”。

青年党员干部要满怀激情,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涵养不负韶华的“恒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我们的工作与生活中,若是没有足够的激情,就好比身体失去了灵魂,什么事情也不可能真正做好,做任何事都浑浑噩噩、敷衍了事。所以,作为青年党员干部的我们,只有时刻保持饱满的求知心态与工作热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才能真正符合新时代下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不论是与基层来访群众一次次真诚的恳谈,还是逐户走访因灾歉收的农民群众,我们都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帮助解决好他们的困难问题,不能一谈而定、不能一走了之。无数事实证明,作秀、取宠、讨巧所得来的只会是徒有虚名,唯有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使命担当,才能赢得老百姓的由衷夸赞和信任支持,才能真正涵养出不负韶华的“恒心”。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工作刚推进时,不会有很及时的反馈结果呈现出来,若我们就因此半途而废,那我们就永远都只会是“行百里者半九十”的人,所以,我们只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将我们的每一份青春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时刻涵养“慧心、真心、恒心”,才能在新时代的赶考中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坚实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