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为官从政 养“心”为要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人民政府 黄雪梅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涵养理想信念之心、对党忠诚之心、心系人民之心作为为官从政“第一要务”。

坚定信念,涵养“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仰之心。“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年轻人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更好地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不断地学习、研究、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地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自己打造成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

对党忠诚,涵养“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赤诚之心。“我们挑选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我们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教育他们对党忠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党史百年波澜壮阔,无数艰险和磨难都没有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前辈的忠诚,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榜样,把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纯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良好形象,政治方向不偏离,政治立场不错位,政治纪律不含糊,政治规矩不逾越。要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任何情况下都心存正气、不移其志,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赤诚之心。

心系人民,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挥“生力军”作用,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加深对实际情况的了解、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心关心群众疾苦、真情解决群众困难,在实践中提高驾驭全局和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立足岗位,发扬“三牛”精神,“干”字当先,“实”字为要,在奋斗中奉献,在群众中发光,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