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进取“三态” 淬炼过硬“真”功夫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窑店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 张红桃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的演讲。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善于从历史长周期比较分析中进行思考,又要善于从细微处洞察事物的变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聚起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当新时代“生力军”,努力在人民群众的“阅卷”中取得优异成绩。

永葆新征程奔跑者的“昂扬姿态”,做到“真”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职责使命扛在肩上,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自觉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在“众声喧哗”之际保持清醒、在“难啃的骨头”面前勇于担当。要坚持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自觉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意志坚定,锻造出独挡一切的铮铮骨气,时刻不惧艰险奋勇向前,始终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树牢乘势而上的坚强决心,激发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凝聚亿万人民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

拿出新时代奋斗者的“拼搏状态”,练就“真”本领。风起潮涌,自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作为年轻干部,要铭记党的筚路蓝缕、共产党人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锤炼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主动补齐能力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干出一份激情如火的事业,在新征程上留下自己坚实的足印。要增强斗争精神,练就斗争能力,不做“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要在笃信笃行中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引未来,时刻保持青春活力,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精神不懈攀登,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涵养新使命答卷者的“笃定心态”,塑造“真”品性。毛泽东同志告诫全党:“我们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年轻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群众为本,在不断地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获取智慧。要牢牢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碰“高压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不怕苦不怕累,多到基层和一线承担艰巨复杂的任务,磨炼意志、锻炼能力,方能找到新的人生价值。 要站稳人民立场,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勇于做人民心中的一团篝火,点燃幸福生活,照亮前行之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