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标杆”书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委组织部 杨迎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让我们立起“标杆”,用青春和奋斗诠释初心使命

立敢于担当的标杆。“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回望百年奋斗征程,我们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是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挑时代重担,凝聚锐意进取的劲头和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基层一线沉下身,在事业上沉下心,在创新发展上迈开步,谋划长远、落实举措,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与群众架起“连心桥”,确保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精准。把群众的事情认真办好,解开群众的“心结”,自觉担当起为民服务的“店小二”。秉持初心为民谋福,把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立清正廉洁的标杆。“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忠诚的品格,离不开过硬的政治水平和素养。政治素质是党员干部的第一素质,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第一准则。它看似无形,关键时刻却会明心见性。因此,党员干部只有自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才能把腰板挺直,赢得群众的信赖。共产党人的“心学”,思深悟远、常学常新,需要的是一辈子的拂拭、打磨、精进。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远不能松,否则就会“一次做让步,次次守不住”。我们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立绝对忠诚的标杆。“补钙强魂,铁心跟党。”补足信念之钙、铸牢忠诚之魂,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追求,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扎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子。尤其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落实“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自觉扛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心中有责,肩上有责,人人有责;做到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求主动、求高效,不迟疑、不消极;做到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打折、不走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