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姿态画好“同心圆”

贵州省织金县委组织部 杨俊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这句话让人记忆犹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年轻干部当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力量,找准服务人民这一“圆心”不动摇,以“最美”赶考姿态画好“为民、实干、奉献”的“同心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画好为民的“同心圆”,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把门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中国共产党践行为民初心的生动写照。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重大斗争一线,还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前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最美”的身影。年轻干部当怀揣赤子心,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把为民服务作为干事创业的“指南”,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核心问题,常怀百姓心,常思百姓难,拜人民为师,听群众心声,满足群众期盼,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不断深化鱼水情。

画好实干的“同心圆”,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者。路在脚下,实干兴邦,实干之“美”不在表面,而是深入骨髓的精气神。2021年度获得“最美公务员”的32名同志中,有的坚守在抗疫一线、有的奋战在防汛前沿、有的战斗在乡村振兴一线,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行动彰显实干之“美”。年轻干部当把实干作为“标配”,要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担起干事创业的“千斤顶”,多说“让我来”,多想对策办法,少提困难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实干,敢于直面矛盾,敢向困难挑战,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攻克新征程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在摸爬滚打中提升本领,在砥砺前行中强化担当,在岗位上干出业绩,推动各项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画好奉献的“同心圆”,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传承人。习近平同志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党的百年奋斗史充分表明,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献出了生命。如今,有各条战线上的“最美公务员”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默默奉献。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年轻干部当牢记为民初心,把甘于奉献、乐于奉献作为行动准则,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视人民为亲人,把群众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始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以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