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立历史潮头 我们自信向前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扣筹备和召开党的二十大聚焦发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对中国共产党来说,2022年是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再发出的第一个年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发展局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唯有做历史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才能永立历史潮头。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对于这个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大国来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力量去实现。

因为我们始终有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的不竭志气。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为人民谋幸福”这个志向从一开始就深深地扎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子里。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改革春风吹满地”,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人民置顶。一路走来,无论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的日新月异,还是精神生活的日益丰富多彩,都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结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为人民谋幸福”更为深刻的诠释、更为勠力的奋斗。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紧密相连,我们之所以不断深入推进改革,为的是坚持不懈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任何一项改革都是极不容易的,既要打破利益藩篱,又要开拓创新释放发展能量,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

因为我们始终有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间正气。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积极地致力于世界共同发展,尤其是新中国成立后,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世界有美好,也有丑恶,有互利共赢,也有单边霸权,关键是朝哪个方向去发展。“同一个世界,共同的家园”,世界人民已构筑了这一最大同心圆,它不仅是人类共同价值,也是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必然。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坚定不移地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维护区域稳定;我们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的发展成果惠及世界,与世界人民共享;我们坚定不移地为世界更好地发展拿出中国方案,推进开放合作。因为我们与世界人民命运与共,不懈地去探索人类共同繁荣之道。大道不孤,只要我们有这股子正气,世界必将越来越好,人类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因为我们始终有牢固与人民血肉联系的人气。人气从来不是说说的,它体现在众志成城上。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天然地凝聚在了一起。爱民者,民必爱之。尤其是面对各种危难时,不仅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也是自发地与我们站在一起,同舟共济,在中华大地上绘就了一幅幅生动鲜明的场景,让世界瞩目。牢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日积月累的为民实践中形成的,是经过无数次生死危机考验的。这样铸就起来的人气才是真正的底气,才是最强的硬气。我们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只要有人民的支持,我们必将能一往无前,必将能无往而不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