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请用好这“三笔”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人民政府 卢文慧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贺词中说:“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基层工作直面群众,基层是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最好的“练兵场”。生逢伟大时代,广大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从贺词汲取力量,感悟情怀,开创新年新气象。

执“红色画笔”绘好党性底色,做伟大事业的接班人。“人无志向不立,党无信仰不存。”红色是革命的颜色,承载着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无论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还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清澈告白,都彰显着年轻一代对祖国深切的爱。作为基层干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葆对党忠心,在日常工作中要带头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一个“实”字,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狠抓自身作风建设,提升道德魅力,增强服务本领,强化党性修养,让奋进之帆在新时代浪潮中远航,让爱国爱党之心在基层扎根扎实,身披红色铠甲,承载时代使命,做伟大事业接班人。

绘“黄色线条”刻画实干担当,做事必躬亲的好干部。“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黄色的土地,是人民的希望。身处基层第一线,走实为民的步子是每位基层干部的必修课,基层工作对其来说既是自身成长的磨炼,更是政治定力的检验。正所谓“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广大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勇于啃下“硬骨头”,敢于对抗“老大难”,及时查看群众来信,积极接待群众来访,推动基层党组织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带头下访,关心群众的切实需要,走进群众的家门,走向群众的“心门”。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学习完善业务知识,锻炼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在实干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在实践中实现群众的期盼,在工作中展现个人的价值,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奋力成为合格的基层事业奋斗者。

挥“绿色笔刷”勾勒奋进姿态,做挥洒青春的逐梦者。“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绿色是新生、是青春、是希望,一代代年轻人是国家发展前行“推动器”,拥有无限动力。年轻一代基层干部具有较强的自身优势,对新精神、新文件学习快、领会快,对新经验、新做法接受快、消化快,对新方法、新要求引进快、运用快,能闯敢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具有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拥有不屈不挠的探索精神。当接好前人的接力棒,在工作中求真务实,不做口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侏儒”,克服思想上的“苦”关,完善本领上的“能”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张扬的青春朝气,在乡村愿作为、有作为、善作为,用青春之藤搭建绿色希望之舞台,尽情绽放青春之精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