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党员“三颗心” 走好为人民服务路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油坊店乡西莲村 汪家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多次提到“人民”,字里行间洋溢着浓浓的民生情怀,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基层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接触最深、交流最多,必须对群众用好“三颗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一颗,为人民服务需要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们应该学习党员前辈对初心和使命始终如一的坚守,经常对照党章检查,看看自己做到了没有?有没有违背初心?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基层工作,不能靠一时的新鲜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努力奋斗,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到不管走得多远,都不忘记为何出发。

第二颗,为人民服务需要付出真心。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彰显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日常履职尽责中落地见效。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把解决群众最普遍最关心的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作为工作目标。作为一名刚步入基层的选调生,一要在点滴的日常工作中,以真心换真心,以真情换真情,不仅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二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群众,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第三颗,为人民服务需要加倍细心。“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这“细”的背后是初心使命,是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强调:心无百姓莫为官。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手握公权,就要为民办事。基层工作的服务对象是农民,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大事”的“细胞”,群众利益无小事。因此,在基层工作中,党员干部一方面要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念百姓之需,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解民忧;另一方面要严谨细致做好每一件群众小事,认真对待每一项群众工作,一丝不苟处理好每一个群众问题,实现“零差错、零失误”。只有实实在在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抓实抓细民生工作,才能维护好、落实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选调生作为党组织的年轻力量,应该积极主动投身于基层,在为人民服务中用好“三颗心”,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从乡村振兴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再从参与者变成带头人,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