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实现三个转变 奏响成长三部曲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马站镇人民政府 杨宝贵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考察调研,他勉励冬奥健儿:“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作为基层年轻干部,也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实现“助”到“主”的思维转变、“负担”到“担当”的态度转变、“想干事”到“干成事”的行动转变,奏响成长“三部曲”。

实现“助”到“主”的思维转变,奏响“学习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存在工作经验不足、实践经历相对缺乏的普遍情况。现在我们是工作中的助理、助手,但我们要转变思维,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牢牢握住时代的“接力棒”,从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争取早日成为工作的主力、舞台的主角。恰是一生好年华,正是发奋学习时。作为年轻干部,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在干中学、学中干,把科学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守好勤学善思的恒心,上好理论学习“必修课”,以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以持续学习解决“本领恐慌”“信仰缺失”“信念动摇”难题。

实现“负担”到“担当”的态度转变,奏响“担当曲”。“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听来,既鞭辟入里又意味深长。领导交办的任务,是我们工作的负担,还是日后经验的积淀?工作态度不同,工作的状态、劲头也会完全不同。我们走过的每段路,都是经验的积累,只有从负担的态度跳出来,担负起时代的责任,才是更高的追求和境界。青年一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就在耳畔,这是年轻干部的责任,更是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年轻干部,要肩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思考问题、推进工作,需要多些“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

实现“想干事”到“干成事”的行动转变,奏响“行动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练就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把心事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时展现担当,应对风险挑战时旗帜鲜明,做“实干家”,不做“空谈家”,肩负起“时代重担”。从小处做起、从细处做起,实现“想干事”到“干成事”的行动转变,做好解民忧、纾民困、顺民意、暖民心的工作,真正懂得“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含义,奏响“行动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