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大国之重” 走为民之路

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金乡街道办事处 宋一格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习近平同志深切的为民情怀,体现在言语中,更融入到具体实践中。这一年,从皑皑雪场到田间地头、从西藏边陲到黄河之畔,

习近平同志亲身考察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关心群众冷暖。

广大年轻干部,要正视更要重视习近平同志的考察“足迹”,从中勉励实干担当、奋进前行,怀好“大国之重”,接过“时代使命”,以初心为“灯塔”,以发展为“引擎”,走好为民务实之路,循好实践初心之行。

把身子躬在群众身边,做真挚诚恳的“聆听者”。2021年4月,习近平同志在广西考察时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年轻干部更应深刻理解“国之大者”的内涵与要求,用心从党史中学好伟大精神、坚实为民初心。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交心,把人民群众摆在最高位置。对党忠诚,也要对民真诚,年轻干部要做奋发有为的“拓荒牛”,首先就要做群众身边的“孺子牛”,贴近人民群众,开展走访调研,切实了解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想,做群众的“贴心人”。

把步子迈在基层一线,做务实有为的“奋斗者”。“纵使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了解人民群众的心声、需要之后,就更需要“撸起袖子”、实干奋斗,更加精准、高效地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人民群众做好实事的道路上耕耘作为。广大年轻干部要把脚步落在基层大地,要走得正、走得稳、走得对。正如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考察时强调的那样,“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年轻干部是要为人民群众做实事的,要有务实求真、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要有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的自觉追求,更好地让为民办事“开花结果”。

把影子印进清晨黄昏,做尽责担当的“奉献者”。“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人民群众是辛勤的,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年轻干部,也应当勤勉担责、履职敬业,以“夙夜在公”的大胸怀做好为民服务、涓滴不舍的小事、实事、好事。“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民心。作为年轻干部,要把有限的青春韶华投入到无私的奉献服务当中,要有一心扑在岗位上的奉献精神,要有“不怕风雪”送春来的服务意识,做贯彻落实党的政策精神、切实授惠于民的“纽带”。年轻干部要有担当、有作为,迸发更强有力的服务为民力量。

怀“大国之重”,不仅是有“民惟邦本”的重要意识,也是要有“勤则不匮”的责任担当。年轻干部要有为民服务“任重而道远”的觉悟,更要有“士不可以不弘毅”的追求,把为民奉献落到实处、践行实干,走出一条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的康庄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