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读懂“人民”这个“关键词”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清泉社区 唐代远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指出“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温暖的话语,真挚的感情,彰显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

迈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当从新年贺词读懂“人民”这个“关键词”,不断感悟强大的“人民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共同沿着历史演进的脉络,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细品“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激扬一起向未来的为民力量。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百年栉风沐雨、坚毅前行,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拥9500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执政大党,那是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的自身建设要义所在。“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劳模精神”……贯穿这些中国精神的一条“生命线”,是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最大初心。可以说,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一切胜利取得的根本保证,共产党人筑牢“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才能弄清楚我们哪里来、往哪里去。然则,践初心使命,就要蕴含“知政失者在草野”“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意识、情怀,办实事就要落在“人民”的内涵上,要着力“质”的提升,让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此才能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担当起中华民族主心骨、顶梁柱之责,争做“以民为本”的好干部。

兑现“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的赤诚诺言,书写“人民至上”的永恒答卷。“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人民群众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求索,人民群众自然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的力量源泉。从“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等生动民间歌谣,到“半条被子”的故事,彰显的是党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鱼水情深的真挚情感,更是我们党无往而不胜的最大底气。疫情防控当前,一次次考验,一次次将得失、生死置之度外,是“国字号”英雄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的无悔选择,亦是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所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成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指南,诠释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铿锵、丹心闪耀,从此点亮胜利的希望,激励起亿万中华儿女在增进民生福祉的实践中,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赓续传承我们伟大的事业。

分享“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的时代凯歌,再绘亿万人民的宏伟蓝图。或是大革命失败、或是科技“卡脖子”、或是地震洪水等重大自然灾害、或是当前重大疫情挑战,中国共产党始终高扬伟大斗争、伟大奋斗主题,共产党人一步一个台阶地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世界昭示党的百年不断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铸就的伟大精神、取得的伟大成就。正所谓“历史愈久远愈清晰,真理愈检验愈光辉”!不管是运送三批解放军成功登岸的“渡江英雄”马毛姐、一心向党赤诚为民的“草鞋书记”周永开、群众心中的“活雷锋”,还是不知名的普通工薪族、快递小哥、进城农民工……他们一以贯之地书写着全国人民在自我革命中的不断探索创新,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成为无可争议的事实,深刻阐述着我们党不懈奋斗的精神之源,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描绘着我们党面向未来奋进的新图景,2022年我们将继续努力,不负人民的期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