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中对标擦亮党员干部“新名片”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委组织部 刘忻周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千余字的新年贺词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字里行间中传递出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踔厉奋发、笃行致远的工作姿态,在工作当中不断提升自我、增长才干,奋力擦亮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新名片”。

全面把握,校准政治坚定“指南针”。习近平主席提及,“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感慨系之,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赤诚忠心、磐石信念、坚强意志一步步筑起了新时代大国形象,铸就了一座座光芒四射的精神丰碑。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时刻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把稳政治航向的重要举措,坚持深学细悟,时刻保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提升自己,深刻对标贺词中蕴含的精神要义,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凝练提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校准政治坚定“指南针”。

多面透视,提高实干担当“含金量”。“人民”始终是习近平主席每年新年贺词的中心,今年亦是如此。“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主席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系于心间、担于己身,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人民”二字在这个国家的分量和地位。守初心、担使命,贵在终身坚持,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始终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为民服务”作为终身课题去信守践行,深入人民群众中间,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解民意。“致广大而尽精微”,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敢于在艰难困苦中担当作为,敢于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披坚执锐、勇立新功,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以效促行,注入干事创业“催化剂”。习近平主席强调,“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时期需要展现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学习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知行合一,时刻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警醒自己,约束自己,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用心用情,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干工作、办实事、求实效,精准精细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解决好群众内心深处的困难事和烦心事,力争用扎实的工作成绩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