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新年贺词“金句”解锁奋进“密码”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石塘镇人民政府 伍淑娟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党员干部要认真梳理盘点,品读新年贺词中的“金句”,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养分,解锁新一年“赶考路”上的奋进“密码”。

品读“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厚植“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党员干部要读懂吃透“人民至上”理念,在面对群众的问题困难时不能当“甩手掌柜”,在工作中不能做“躺平式”干部,而是要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民”字放大摆正,答好人民群众的“满意卷”。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员干部要做到亲民便民利民,放下架子到群众家里做做客、俯下身子和群众唠家常,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掌握群众需求和困难的第一手资料,从最突出的问题着手,用心用力为群众解决忧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用为民服务的“加法”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的“乘法”。

品读“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铸就“粉身碎骨全不怕”的忠诚之魂。忠诚是共产党人最美的“底色”。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和曲折坎坷,时势造英雄,在这些时期也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英勇忠诚的共产党人,刘胡兰在面对敌人威逼利诱时毫不畏惧、视死如归;董存瑞用身体充当支架,手托炸药包,舍身炸碉堡;邱少云为了不暴露潜伏人员,忍受烈火烧身的剧痛,直至壮烈牺牲。他们为了革命斗争的胜利不屈不挠,用生命和热血书写了对党的绝对忠诚,构筑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革命先辈,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担当的“金刚不坏之身”。

品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永葆“百尺竿头须进步”的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2021年有很多难忘的中国瞬间、中国故事,中国运动健儿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奋勇争先勇夺32金、22银、16铜的佳绩;“白大褂”驰援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红马甲”“红袖套”守牢疫情防控的大后方;科研人员日夜攻坚、奋力攻关实现“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党员干部要从这股洪流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养分,在新征程上赓续精神伟力、永葆奋斗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探索“越奋斗越幸福”的真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