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条例》 推进解决“三不”问题

江西省萍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芦溪县南坑镇妙泉村(挂职) 陈昭明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推进《条例》学习往深里走、往细里抓、往心里去,着力解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根本问题。

学习贯彻《条例》往深里走,会贯通,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条例》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的,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在保障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部门,尤其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做表率、打头阵,往深里学《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之以恒往深里打“老虎”、拍“苍蝇”,侧重惩治和威慑,注重解决突出问题,让企图搞腐败的在带电的高压线面前“望而却步”,遏制腐败的不正之风。要保有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找准“毒源”“症结”所在,敢于“断腕”“去毒”,将“一颗老鼠屎”彻底清除干净,形成不敢腐的“清汤白粥”。

学习贯彻《条例》往细里抓,落实见效,切实织密不能腐的笼子。“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抓落实绝非一时一日之功,也不是一朝一夕能至。”要往细里学习贯彻《条例》,往细里查问题、找线索、办案子,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让抓落实取得积极成效。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监管,筑牢不能腐的钢铁城墙。要真抓实干,从实处谋划,向实处用力,让抓落实成为“真落实”,而不是“空落实”“伪落实”。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学习《条例》也应如此,要紧扣细节求实效,抓落实不是纸上谈兵,也不是照猫画虎,而是一个由宏观到微观、由抽象到具体的过程,要在“具体”和“细节”上发力,将工作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条例》往心里去,营造良好氛围,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学习贯彻《条例》要往心里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想腐”,要侧重教育和引导,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对照《条例》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着力解决产生腐败的深层次原因,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要把“不想腐”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