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备好三份“年货”跨新年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选调生 贾睿

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勉励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因此,广大选调生新年伊始不能懈怠,要及时在过往一年中汲取奋斗经验,备好“思想”“初心”“作风”三份年货,以“起跑即冲刺”的姿态,奋战2022年“开门红”,续写2022年“华丽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备好“思想年货”,续写“华丽篇章”。2021年,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十个明确”进一步概括并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两个确立”反映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因此,跨入新的一年,广大选调生必须备好“思想年货”,一如既往坚定立场,拧紧“思想开关”,唱响“红色旋律”,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透学实、入脑入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捍卫“两个确立”。同时,更要在新的一年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再总结、再领悟,真正将新思想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这样才能在为民服务这个关键点上迈出稳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备好“初心年货”,续写“华丽篇章”。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末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再次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党同志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人民安居乐业不懈奋斗。迈入2022年,广大选调生作为基层干部,更加需要及时备好“初心年货”,站稳群众立场,坚定为民情怀,进一步走上街头巷尾、走向农村田野,切切实实当一回“土专家”“田博士”,从基层群众的口中了解到他们生产生活的困难疑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岗位职能,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用心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做一个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共产党员。

备好“作风年货”,续写“华丽篇章”。2021年,我们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风政风焕然一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年伊始,广大选调生需要继续身体力行,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加强政治作风建设,摒弃形式主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一年里开新局、谱新篇。“求真务实”要求每一位选调生追求真理,即充分了解工作的实际情况,不能躲在办公室中“拍脑袋决策”,要善于运用方式方法,结合“大数据”“铁脚板”深入基层一线、了解问题,有的放矢施以对策;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善于总结客观规律,从过往的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更新、不断探索。“求真务实”还要求每一位选调生注重实干,即不能只满足于做“提笔能写”的“文哥”“表弟”,更要做“遇事能办”的实干青年,坚持强化自身“战斗力”“服务力”,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用情用力,在各项中心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永攀高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