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中汲取“三力”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组织部 赵滇

在2022年元旦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激情洋溢、振奋人心的新年贺词。他在贺词中谈到,“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我们未来干事创业指明了方法路径。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新年贺词中汲取“三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汗水换收获,以实干开新局,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从贺词中汲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之力”。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凭借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如今,我们进入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面对各种挑战和风险,必须依靠斗争精神来激励、鼓舞和保障。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走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面对大是大非敢于鲜明亮剑,面对矛盾冲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错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实践中打磨斗争艺术,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破解难题的突破口、发力点,动态灵活调整斗争策略,打破发展中的瓶颈,以斗争的姿态赶好“时代大考”。

从贺词中汲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之力”。无论是冒着严寒酷暑、克服高原反应,深入40多个深度贫困县市进行科研扶贫的李玉;还是不信天、不认命,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天坑”修“天路”,使下庄变“康庄”的“当代愚公”毛相林;亦或是一心为民、敢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生命渠”的“天渠”老人黄大发……他们岗位虽不同,却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情怀。他们矢志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公仆情怀,值得我们穷尽一生学习。“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办好民生实事来守护人民的心,以人民的名义将人民置顶,始终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以亲民之姿结鱼水之情、以爱民之举担为政之责,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掌握倾听群众的心声,把民情民意转化为党的正确主张、政府的科学决策,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

从贺词中汲取“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之力”。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山河无恙,只因英雄铁肩担当。以人民“吃得饱”为己任,一辈子扎根稻田,把研究水稻作为毕生事业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致力于精准制导领域,一生为国、毕生奉献、“为国铸盾”的陈定昌;建校13载,步行12万余公里,教出近2000多名大学生,用心血投身教育事业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在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默默奉献着、付出着,在逆行中用生命诠释着无私奉献的大爱。奉献是一种美德,需要我们弘扬;奉献是一种精神,需要我们继承;奉献是一种文化,值得我们推崇。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从身边做起,从眼下做起,从点滴做起,立足小事,坚守岗位,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既乐于为别人作绿叶,又甘于给别人当路石,始终把奉献贯穿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涵养人生境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