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2022 做一匹“踔厉奋发”的骏马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成语“踔厉奋发”,出自《柳子厚墓志铭》,意思是形容精神振作,意气奋发。回顾2021年,我们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团结奋进的姿态和奋发图强的干劲学起来、干起来、跑起来,留下了深深的脚印,走过了光辉的一年。党员干部在挥手告别2021年的同时,要树立信心、鼓励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做一匹“踔厉奋发”的骏马。

2022年,以勤学深思、律己奋斗的姿态态做一匹“踔厉奋发”的骏马。新的一年,在信仰信念、政治思想、理论建设、纪律规矩上,我们当以更高的标准自觉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注重知识的更新和知行合一,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必须将勤学深思、锤炼自己、律己奋斗的姿态作为“新常态”,认真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造性,在伟大建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砥砺前行。

2022年,以恪尽职守、争当先锋的姿态做一匹“踔厉奋发”的骏马。过去的一年,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了这些成绩,不能沾沾自喜、故步自封,更不能止步不前。“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只有将恪尽职守、争当先锋的姿态作为“新常态”,心怀国之大者,紧跟时代,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爱岗敬业,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钻劲,不停地学习、思考、钻研、实践、奋斗,抢新机、开新局、拓新路、创新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精益求精才是正确的态度。

2022年,以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姿态做一匹“踔厉奋发”的骏马。风华正茂的青年少年在“追梦”路上的最美青春就是要奋勇当先,年富力强的中年正是得力出力的时候,“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老将”也要保持少年的蓬勃斗志和青年的进取精神。新的一年,各行各业都需要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要求,在思想政治上求“正”、业务水平上求“精”、服务质量上求“高”,也需要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年长的干部要和年轻干部一道成长,将以老带新、忠诚务实、吃苦勤奋、上进乐观、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姿态作为“新常态”,义务辅导,传承经验,结合实际、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升,共谋出路,共克难关。

挥手2021拥抱2022,每一名党干部都应做一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骏马,辛勤耕耘,勇毅坚守,见贤思齐,奋斗奉献,清正廉洁,再出佳绩,再创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