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2022年的“三种情怀”请查收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天静宫街道徐广楼村选调生 李根

元旦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新年贺词,向全世界的中华儿女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在贺词里,习近平主席带着我们一起回望过去一年里的点滴往事,这一年里许多故事,许多声音都让我们难以忘怀。难忘的中国故事,绘不完的是中华儿女追梦赤子情怀;难忘的中国声音,讲不尽的是万万千千中国人的心声。值此新故交替之际,作为选调生的我们,更应该深刻领悟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盼,主动接过实现“中国梦”接力棒,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

酬壮志,永葆追梦情怀。历经沧桑而风采依旧,饱经风霜而本色不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大党,就是因为百年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初心,不断奋起追梦。习近平主席曾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追的是社会主义中国梦,追的是重新屹立世界之巅的伟大复兴梦,正是因为始终保持着这样的追梦情怀,我们才迈过了发展路上一个个“娄山关”和“腊子口”,才从嘉兴南湖畔的小小“红船”一步一步成长为巍巍“巨轮”。奔跑的姿态是最美的姿态,追梦的情怀是最美的情怀,习近平主席说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这更要求我们要初心常在、情怀永驻,奔跑不息,追梦前行,用汗水浇灌青春。

系民忧,永葆为民情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里提到的最多的就是人民,无论是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里还是在扶贫调研中,人民始终占据着习近平主席心头。雷锋同志说:“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幸福”,孔繁森同志说:“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就是爱人民”,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也提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之中,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立人民至上的信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要把人民至上当作一种情怀。只有把人民放在心里的人,人民才会把他放在心里;只有把人民放在心里,才能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只有把人民放在心里,才能积蓄磅礴力量,带领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踏实干,永葆实干情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之多的辉煌成就,正在于广大基层干部踏实苦干,基层干部行走在基层广袤的原野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用脚步丈量着土地,以实绩赢得民心,以实干求得实效。作为新入职的选调生,面对工作,要用实际行动点燃担当豪情,以实干之举厚植为民情怀,时刻保持着“分内事”的行动自觉,还要有“放不下”的责任感,更要有“往前赶”的主动性。要保持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精神,主动到党最需要、国家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危急关头顶得上,不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