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层选调生“三感”提升群众“三感”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将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列提出,深化了对改革目的和发展归宿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要牢记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敬畏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的道路上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使命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奋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看群众之所看,想群众之所想,真真切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民生放在重要位置,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脱贫攻坚、改善就业、保证教育公平、推进住房保障、推动医疗以及养老改革等都是围绕着增进人民获得感、增进人民福祉而展开的。在基层工作中,我们选调生一要具有同理心,能够站在群众的立场,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解决民生问题,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问题。二要杜绝形式主义,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力和执行力,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增强群众“获得感”。

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责任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执行任务要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做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事情。人民的幸福建立在丰富的物质产品、公平正义的治理理念、安定的社会秩序、良好的生态、健康的体魄、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等基础之上,我们基层选调生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对工作充满斗志,昂扬锐气。基层选调生也要落实上级政策方针,兜住兜牢民生工程,在衣食住行方面为群众干一番事业,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敬畏感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共产党员要对法律、权力和人民怀有敬畏之心。只有做到了知法守法、合理用权,才可以提升群众内心环境和外部环境的安全感。在改革发展中,只有人们通过诚实合法劳动创造社会财富,获得合理收入,对自己所得有稳定预期,才有可能提升安全感。安全感的提升涉及到方方面面,如安全生产、食品和饮水安全、医疗司法公正、国防安全、社会治安、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等。基层选调生要始终保持慎初、慎独、慎微的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老老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带领群众获得丰富的物质生活、安定的社会秩序和美丽的生态环境等,让人民在有效的基层治理中受益,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将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敬畏感,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群众,扎根基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