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贺词:作别2021 启程2022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 杨启航

岁末天欲寒,贺词暖人心。在2021收尾、即将迈入2022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向全国人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字里行间,包括了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回望,蕴含着对干部群众的殷切嘱托,也寄托了对祖国昌盛、人民幸福的美好心愿。聆听贺词,从温暖的话语中感悟2021年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找寻2022年砥砺奋进、共创未来的“方向标”。

回望2021年,我们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在负重前行中续写伟大荣光。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这一年里,我们面对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持续流行,自然灾害突如其来……在种种艰苦困境中,我们迎来党的百年生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勇毅奋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面对百年变局,我们坚持推进科技创新,“祝融”探火、“海牛”入海……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我们坚持推进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八周年成绩愈发亮眼,“进博会”向世界宣示中国主张。面对世纪疫情,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无数“白马褂”和“红马甲”奔赴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支持、主动配合,以上种种,汇聚山海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面对洪涝灾害,我们举国相望、八方支援,一幕幕温暖画面交替闪现,在“天地不仁”的灾难中展示了“人间有爱”:酒店、商场等提供场所为受灾群众提供避难场所;民族企业坚持捐款捐物,全国人民纷纷驰援;消防官兵连夜奋战,始终在抢险救灾的战斗中。

时光镌刻记忆,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看到、感悟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在挥手告别2021时,这“令人破防”却又催人奋进的画面,深入记忆中,凝聚为2022年的前行力量。

展望2022年,我们勇立潮头、扬帆启航,在携手向前中共创美好未来。

时间不停流逝,却不会带来突变,在跨入2022年后,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两朵“乌云”仍漂浮在我们头顶,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里,仍将交织影响,与我们相随相行。形势依然严峻、环境依然复杂,在新的一年,如何才能从容应对挑战?

“致广大”是我们面对挑战的成事之道。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致广大”就是要胸怀“国之大者”。“让人民生活幸福。事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与势、人与事、情与理,都是‘国之大者’”,总书记深刻阐释“国之大者”的时代内涵,为党员干部树立奋斗目标提供了明确的指引。我们要把“千家万户的事”放在心上,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

“尽精微”是我们应对挑战的成事之术。“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苦干实干、拼搏奋斗是成就伟大事业的唯一途径。要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我们需立足本职岗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点一滴地干事创业,化“国之大者”为“行之实者”,让个人力量汇聚到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中。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新征程上,路虽远,但需牢记“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的不变真理;道虽艰,但要谨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宝贵经验。如此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不负时代,时代也定不负你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