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固、常练、勤修”跑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田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政治宣言。随着发展的不断深入,任务更为艰巨、挑战更为严峻,党员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站位民生大局、统筹发展全局,坚定不移、始终如一地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胸怀新时代的担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条大道上跑出风采、亮出英姿。

高举信仰火炬,永固赤诚之心,跑好“回首”这一棒。信仰是立身之本,是干事创业之基。回望百年党史,嘉兴湖畔,红船建党;南昌城上,红旗飘扬;天安门头,一声宣扬……我们党的伟大历程是不断坚定信仰、砥砺初心的精神塑造,在一次次的挑战中,共产党人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忠贞不渝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赤胆忠诚。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骨如松石坚不移”的精神定力,筑牢“思想之基”、补足“思想之钙”,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热情,跨过“崇山峻岭”,漫过“惊涛骇浪”,徙过“百战黄沙”,在苦难中铸造辉煌,在磨砺中筑牢信仰。自觉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淬炼“真信仰”,破除形式主义的“花架子”,多“照照镜子”对照党规党章审视自己,甘于奉献,勇于奋斗,锻造牢不可破、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从革命先辈手中接好“回首”这一棒。

强化奋斗初心,常炼勇毅之力,跑好“当下”这一棒。“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和国家的伟大进程已经到了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劈波斩浪,作为新时代路上的“扛旗手”,没有退路可言、没有选择可做,唯有一如既往、破浪而行,以铁一般的意志、钢一般的精神,走好这条“坎坷道”,跨过这片“荆棘丛”,穿过这条“风雨路”。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毅、“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敢挑重担、挑稳重担。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在危险时刻豁得出,勇于征服前进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跨越未知的“雪山”“草地”。时刻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断践行担当使命,加强实战历练,提振斗争勇气,从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跑好“当下”这一棒。

阔步伟大征程,勤修干事之功,跑好“将来”这一棒。为民服务不仅要求党员干部办事求真务实,还需要磨砺自身本领,为“瓷器活”打好“金刚钻”。百年奋斗新征程要求党员干部民声、汇民意、知民情、解民忧,画好“责任矩阵”。经历风雨的磨炼才能增长才干,接受挑战的考验才能塑造真我,党员干部要在煅烧和磨砺的苦痛中孕育力量,在自我蜕变中锻造能力、提取“养分”,锻强出“问题不过夜”“桌头无积案”的“真功夫”“硬本领”。要实地调研知解难题,为民解忧办好实事,攻坚克难站前排,排忧解难当先锋,把挫折当成垫脚之石,把失败作为宝贵财富,受挫而更坚、失败而更勇,把经历作为经验,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时刻秉持知难而进的进取精神,敢于负责干事的办事态度,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敢于和问题较真碰硬,敢于和挑战较劲对垒,磨砺不惧风雨的“铁肩膀”,锻造敢干能干的“硬本领”,助力伟大时代新征程“将来”这一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