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武功秘籍”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 安岩岩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总结,为我们指引了前行的航向,尤其是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学深悟透,让我们深悟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武功秘籍”,扎根沃土,勇当先锋,续写新的时代辉煌。

扎根“人民”沃土,勇当“为民”先锋。工作干得好不好,人民最有发言权。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心为民践初心。坚持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把前行的脚步紧扣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旗帜鲜明大抓基层办好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要扎根“人民”沃土,深入群众中去,多到群众中走访调研,多到群众中取经问道,学会用群众的思维思考问题,用人民的满意做为衡量工作标准的尺度,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到具体的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中,勇当“为民”先锋,树立“为民”服务典型示范,大步向前,共筑新辉煌。

扎根“基层”沃土,勇当“干事”先锋。基层小舞台是党员干部大有可为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让一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让苦干实干的好干部得到激励和关爱,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引领带动更多干部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在基层、干在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树立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干事”先锋形象,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衡量干部队伍的硬指标,营造“干事”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启航新征程提供坚强的力量和保证。

扎根“发展”沃土,勇当“创新”先锋。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源,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止步。创新是发展的关键一环,有力的创新是良好的发展的助推器。要锚定最优创新生态,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组织作用和服务优势,构建以创新合伙人为支撑的区域“创新雨林”生态体系。当今时代新机遇新发展与新矛盾新问题交织,更需要党员干部学会用发展的眼光、全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去面对新任务,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让我们扛起用创新谋发展的大旗,勇当“创新”先锋,做好“先行先试”典范,用一往无前的“创新”意识,为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在创新的路上我们永远是奔跑者,让我们开拓创新,为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扎根沃土,勇当先锋。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营养,扎根新时代沃土,勇当新时代先锋,携起手来,在新的起点上,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续写“新的辉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