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好“党民同根”万古“常青树”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委组织部 汪旭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血与肉,须臾不可分也;党和民,片刻不可离也。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既是我们党的服务对象,也是我们的立党之本。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服务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树立为民情怀,栽好“乐民之乐,忧民之忧”常青树。“先天性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人民就是江山天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的安危冷暖,把人民当亲人,有半个馒头也要分一半给人民,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衷心爱戴和拥护。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即使我们党在最艰难的历史时刻,也丝毫不忘本,始终把人民挂在心头,所以才有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才有了“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送给亲人解放军”这样的千古佳话。历史已经无数次地证明,人民是我们党最坚强的后盾,是我们干事立业之根。只要赢得了民心,就赢得了天下。

扛起为民担当,栽好“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常青树。“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服务人民,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和利益诉求,其中既有平淡无奇的小事,也有比较难啃的“硬骨头”,可谓繁多繁琐,没有超强之担当是无法办好事情,也是无法令群众满意的。做干部,就要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心无旁骛、一心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责任担当,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我们党与人民群众的心贴得更紧,让“血”与“肉”相融相生。

谱写为民新篇,栽好“惠民无涯,止于至善”常青树。“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眼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让古老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但是,这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如今,我们党又团结带领人民朝着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迈进。民族复兴不止步,为民服务也永无止境。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本分和使命。新征程,新目标,新气象,我们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以永不知足、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心态,深耕为民服务“沃土”,不断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让我们党始终成为人民最信赖的主心骨。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只要我们牢牢扭住了“与民同根”这个“牛鼻子”,我们党就能永远兴旺发达,中华民族这艘航母才能行稳致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