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桑榆之光” 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 彭婷婷

近日,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广大老干部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作出了重要贡献。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广大老干部的关心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从中受到鼓舞和鞭策,追逐老干部的步伐,接好接力棒,奋进新征程。

常追老干部这部“鲜活党史”,回首来时路,以初心照见初心。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广大老干部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始终与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用顽强的奋斗和英勇无畏的牺牲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固的基础。他们大多数亲身经历过革命时期的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铸就了对党绝对忠诚的铮铮铁骨,本身就是一部“鲜活的党史”。广大年轻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交流会、党史宣讲等活动,与老干部面对面交流谈心,让老干部在讲好党史的同时重温往昔的峥嵘岁月、砥砺初心,同时帮助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忠诚的政治本色。

常翻老干部这本“经验教材”,走好脚下路,以担当砥砺担当。在新时代,广大老党员老干部离岗不离党,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一线冲锋在前,托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担,体现了新时代老干部的新形象和新担当。老党员老干部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引导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中的经验优势,让他们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自己的余热,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年轻干部要真心实意尊重老干部,主动向老干部请教学习,对标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实干。

常探老干部这座“精神宝库”,坚定未来路,以奋斗接续奋斗。一代又一代老干部艰苦奋斗,实现了革命先驱“为人类造幸福”的梦想,“一片赤忱为桑榆,两鬓斑白终不悔”是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终身的光辉写照,生动展示了“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爱人民;牢记使命,誓洒余晖写人生”的新时代老干部精神。老干部这座“精神宝库”,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传家宝”。年轻干部要从老干部这座“精神宝库”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始终保持蓬勃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争做时代先锋,与广大老干部携手并肩,共同书写新征程上的优异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