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法规“前行灯” 辉映时代“赶考路”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法律是国家治理的根本依据,也是国家长治久安发展的基础。12月20日,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北京展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注重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在推进新时代伟大工程的建设中,我们要不断健全完善并发挥党内法规在国家治理中的指导性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管好“责任田”,始终坚持依规治党。“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作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4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大党,承担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巨使命,因而我们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坚持制度建党、依规治党、从严管党治党,将党内法律法规转化为党治国理政的政治优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明纪律要求,严格党章党规履行职责,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党内法规、自觉维护党内法规,使党内法规成为每一位党员的内心主动选择。

念好“紧箍咒”,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明制度于前,重威刑于后。”腐败是腐蚀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蚀骨刀”,从老虎苍蝇一起打到纠正舌尖上的浪费,从整治金融乱象到持续开展的“天网行动”,没有“高压红线”就难以形成威慑力,就难以将自身建设得更加强大。我们要练就铁腕手段,该出手时就出手,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杀威棒”,清除一切有损党健康肌体的“病毒”和“毒瘤”,确保事业工作不变质、不变色。同时,我们要建立完善监督考核标准体系,将巡视检查落实结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督查中,形成震慑力,克服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打造纯洁性政党。

用好“快进键”,始终坚持高效施政。“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兵法中讲求以“速”胜敌,以“快”取胜,同理在我们的工作中,也讲求“快”字,更快领悟上层精神,更快落地政策,更快解决问题。党内法规如果不能更快地落地实施,不能造福于人民,便容易流变为“一纸空文”。我们要坚持“接诉即办”“马上就办”,把人民群众呼声作为最准确的“风向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期待的事、担忧的事,在政策引导、帮扶指导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按下高效施政的“快进键”,以快行动、快落实推进工作提速增效。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我们要坚持依规治党,依法治党,打造中国之治的“金名片”,为世界治理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从而将“中国之治”推向全世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