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们 时代唤您再“上岗”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人民政府 林艺

21日,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在肯定全国老干部工作者工作的同时,号召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回观党的百年历程,广大老干部是党和人民的有功之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下一个百年的赶考路上,同样也需要广大老干部施展才能、发挥余热,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再“上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再“上岗”,做传道授业的“教书匠”。《师说》以“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开篇点明老师传道授业对学生求知的重要意义。同样的,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年轻干部仿佛又重新成为渴求知识的学子,在干事创业的“课堂”上寻求指点迷津的良方。做指点新时代后辈们的“教书匠”,用纵观历史、亲历改革的见证教会后辈以史为镜、放眼全局,举稳科学社会主义旗帜,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内涵并以此指导实践;用钻研技艺、铸魂匠心的专业精神教会后辈聚焦前沿、潜心磨练,以突破科技难题、“卡脖子”问题为己任,迎难而上,不断优化“中国方案”,提高“中国声量”;用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丰富经验教会后辈躬身奉献、以心度心,多察民情、多听民声,脚踏实地解决急难愁盼,将心比心化解矛盾纠纷,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再“上岗”,做沟通动员的“宣传队”。老干部们来自人民、回归人民,是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重要的桥梁纽带。面对人民群众的不解与困惑,做好基层沟通动员的“宣传队”,以最贴近人民群众的方式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如和风细雨般宣传解释到位,用累积的威望与影响获得人民群众对各项工作推进的支持和信任,推动各项惠民利民举措延伸至基层的“细枝末节”,并及时反馈来自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做到沟通无障碍、干群无隔阂,携手推动新时代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再“上岗”,做对症下药的“卫生员”。作为身经百战的老干部,往往从一个动作就能判断一个干部的作风,从一个细节就能看出一项工作的问题,个个都是专治“疑难杂症”的“卫生员”。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面对后辈身上的毛病和不足,要勤于望闻问切,见微知著,熄灭任何不正之风的苗头,主动关注各项事业开展,敢于提出批评建议,指出问题所在,及时为在岗干部把脉开方,以猛药去疴,用重典治乱,为干部成长和国家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再“上岗”,做时代前行的“后援军”。除了能给予和传授给后辈的知识和经验,老干部们身上更宝贵的是“纵使白发尽染,初心一尘不染”的品格示范。要坚定对党忠诚、旗帜鲜明的政治品格,胸怀初心不变、为国为民的深厚情怀,挺直勇于斗争、攻坚克难的胆魄风骨,坚持甘于奉献、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带头讲好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展现退休不褪色、离任不离心的良好风貌,给年轻干部立标杆、树榜样,激励后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砥砺前行,成为新征程路上,他们身后坚定如磐的后援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初心不改、步履不歇,@老干部们,时代唤您再“上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