攥紧三根“线” 织密“护廉网”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窑店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 张红桃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在人民群众的“阅卷”中取得优异成绩。

攥紧思想“防护线”,砥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只有在思想上瞄准方向、保持定力,行动上才能紧跟步伐、把得住进退。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伟大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要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才会有“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才会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的信念,才能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自觉用党规党纪来规范一言一行,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

攥紧作风“警戒线”,淬炼“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担当本领。党员干部的红线就是法律法规和政策不能突破、不能超越的“雷区”和“禁区”。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在“众声喧哗”之际保持清醒、在“难啃的骨头”面前勇于担当。要增强斗争精神,练就斗争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要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筑牢作风“防火墙”,锤炼“硬核”执行力,在风雨和波涛中壮筋骨、长才干。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攥紧党群“连心线”,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意识。“廉洁如水,来不得半点污染;奉公如蚕,吐不完一身正气。”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讲奉献、有作为视为价值体现,用实际行动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不仅要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更要在工作、生活中坚守本心,努力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锻造一身“钢筋铁骨”。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多深入基层,多到田间地头去、到群众家里去、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与群众的点滴交往中演绎“情到深处自然浓”。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