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 握“青春之笔” 画“为民之圆”

山东省梁山县水泊街道党工委 郭焕丽

走出校门,走向基层,变的是从“学生”到“公仆”的角色,不变的是青春的“赤子情怀”。曾经,我们手握“青春之笔”在书卷中笔耕不辍,如今我们的“青春之笔”应以汗水为墨,化胸中丘壑为笔端万象,在服务群众的岗位上画出最大同心圆。

以理想为“圆心”,坚定信念“支柱”,画忠诚为民之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没有理想信念这一重要支柱,精神上就会“缺钙”,行为上就会“疲软”,在大是大非面前,则难以坚定“对党忠诚”之担当;在急难险重面前,难以扛起“对民负责”之重任。理想信念的“支柱”一旦倾斜,则难以画好忠诚为民之“同心圆”。无论是战争年代“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牺牲精神,还是疫情防控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担当,无不彰显着共产党员坚如磐石的信念支柱,刻画了忠诚为民的使命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支柱”,画好忠诚为民之圆,始终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以刀刃向内的决心革除积弊,以攻坚克难的行动彰显初心、一心为民的信念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以宗旨为“半径”,夯实作风“周长”,画实干为民之圆。“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从1921年至2021年,从根据地上的土地革命到新时代的脱贫攻坚,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至上”四字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践行在行动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宗旨,夯实作风,不断洗涤思想情感上的尘埃,对民生疾苦常怀忧虑,对人民群众心怀敬畏,将为民初心根植于基层的沃土,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勇当先锋,脚下多沾“泥土”,心中多怀“真情”,不断扩大为民服务的“半径”,延伸密切联系群众的“周长”,以扎实的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守住日久弥坚的初心。

以廉洁为“圆规”,以纪律为“准绳”,画清正为民之圆。“无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清廉与否,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清正廉洁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立规矩、划红线、标雷区、扎笼子,打出“打虎”“拍蝇”的“组合拳”,挖出毒瘤,治顽疾、见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握廉洁“圆规”,严守纪律“准绳”,抛弃任何私心杂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自己的唯一追求,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密切干群关系,汇聚团结一心的正能量,画好清正为民同心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