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榜样 凝聚红色“涌”驻的力量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金兰街道党建办 钟彦

近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以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党员干部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精神的洗礼,凝聚起奋进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榜样,凝聚红色“涌”驻的力量,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感悟“信念之红”,精神“涌”驻奋斗征程。“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哪怕头部遭受重创依然不后退一步,用热血行动践行了“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爱国誓言;魏德友驻守着中哈边境线50公里的无人区长达57年,无声的岁月见证着他为国戍守的不屈意志和坚定信念。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理想信念都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要,是闻“难”而动的坚定选择,是向“难”而行的积极作为,是不可或缺的“源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看齐榜样,坚守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在伟大的时代开创伟大的业绩,用奋斗回应时代、诠释初心。

感悟“初心之红”,情怀“涌”驻群众心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黄大发用一锤一钎的拼搏奉献、张桂梅用一言一行的默默坚守,诠释了“国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崇高境界。他们在为民事业上不遗余力,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标杆,用心倾听群众的声音,“掏心窝子”为民办实事,把群众的每件事“记在心坎上”“扛在肩膀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为民服务要心入身入,与群众的需求“相一致”,在为民办事前做好充足准备,在为民做事时用上专业知识,在为民成效上尽最大努力,提高服务的精准性、专业性、实效性。

感悟“奉献之红”,力量“涌”驻伟大事业。七连屿党工委扛起重要责任,肩负着带领群众兴建家园的使命登上小岛,勇于攻坚克难、排除万难,才有了“荒岛”到“明珠”的蜕变,将七连屿发展成南海的“闪耀明珠”。行动无声,却最有力量,以“行”为基础,方能筑造起业绩的广厦。党员干部要在事业发展过程中汇聚行动力量,把手中之事一件一件办好,把重大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脚踏实地、学以致用,把知识本领、青春热血都融入到国家发展建设中,高扬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风帆,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牢牢守好事业的“发展线”,凝聚攻坚克难的“先锋力”,夯实事业发展的基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