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在党史学习中锤炼“三力”

甘肃省临洮县洮阳镇人民政府 姜丽娜

11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中强调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才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极强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广大年轻干部想要洞察党的伟大成就背后的“历史密码”,确保与党的步调一致向前进,就必须锤炼思想、行动和创新“三力”。

树立信念之基,锤炼“思想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行动的航向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年轻干部要记得经常“补钙”,把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精神食粮,时刻牢记要打好信念之基,抵得住诱惑、扛得起责任。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开天辟地的这100年来,善于思考、不断总结是鲜明特征,也是不断夺取新胜利的精神法宝。只有思想上高度重视,沿着源头、顺着真意去思索历史发展规律,锤炼思想力素质过硬,形成思想伟力,才能提升思考的宽度、深度和广度,将思想化为力行,逐步适应新时代的工作需求。

扛起担当之旗,锤炼“行动力”。古语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乏遭遇了举步维艰的困境和生死存亡的考验,但关键时刻总能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投袂而起的行动力,一次又一次地校准航向。广大年轻干部正身处新时代,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读党史要结合当下环境背景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正确的航向标的指引下,点燃火一样的激情担当、锤炼钢铁一般的行动本领,将思想武装外化于行,才能续写百年辉煌。

激荡思维之浪,锤炼“创新力”。时代大势浩浩荡荡,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担当起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历史使命。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党的理论创新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在实践基础上总结而来,时代日新月异,改革发展中的新形势也层出不穷,广大年轻干部想要迅速跟上时代步伐,在风口浪尖上展现新作为,就要从固有思维中解放出来,激荡思维之浪、碰撞思维火花,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维创新活力,才能赓续过往、连接未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优异的成绩,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楫扬帆,逐浪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