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全会精神 擦亮赶考“三心”

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王婉悦

近日,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品味研读全会精神,处处闪烁着真理的光芒,对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纲领性作用。今天,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擦亮忠心、初心、雄心之灯,面向未来,破浪前行。

坚定捍卫,坚决拥护,秉承一生笃行的“忠心”。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鲜明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毛泽东同志曾形象地说:“一个桃子剖开来有几个核心吗?不,只有一个核心。”只有方向坚定才能一往无前,只有航向正确才能行稳致远。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始终秉承对党的忠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一辈子拧紧思想“总开关”,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枝叶关情,脚踏实地,永葆勤政为民的“初心”。人民情怀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的“源代码”和“根目录”。百年党史雄辩地告诉我们,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和执政之基,谁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就把谁装进心里,“两个维护”本质上维护的就是民声、民意、民愿。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时代内涵,脚踏实地践行群众路线,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基层工作,真正把群众“烦心事”变为“暖心事”、变“问题清单”为“幸福清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知行合一,实干担当,激发奋勇争先的“雄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生动的工作实践,以工作实绩、实效答好赶考路上的新课题。临近年底,正处于各项重点工作的冲刺期,要发扬奋勇、奋斗、奉献的“争”字精神,“有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冲刺年末收官,跑出高质量发展的绝对“加速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