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总结”中汲取"三力"

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杨尚林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员干部须从党的“百年总结”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厚植为民情怀,吹响新的奋斗号角,推进新的伟大建设。

从党的“百年总结”中汲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之力。还记得“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视死如归,还记得黎明曙光前走向刑场的义无反顾,还记得党岭雪山“最后一次党费”的革命挚爱,还记得“共甘苦、共生死”的英雄气概。无数革命先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的铮铮誓言,让信念的“强音”响彻中华大地。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到“为了新中国,向我开炮”,从“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到“深藏功与名,奉献赤子心”,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甚至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理想信念。迈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在学史力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持同党同心同德同行,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豁出去、敢为人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以坚定的信心和坚决的行动一心一意奔赴新时代“赶考之路”。

从党的“百年总结”中汲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之力。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我们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取得胜利的,更多的是“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艰苦奋斗、更多的是“天当床、地当房,草滩窝子当工房”的不懈斗争、更多的是“敢为天下先,勇当‘拓荒牛’”的敢闯敢试、更多的是从“飞机飞两遍”到“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不断奋进。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总结”中汲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之力,赓续革命先辈啃着冻土豆也能打胜仗的气魄、穿着破草鞋也能走长征的无畏、饿着肚子也要坚决与敌人周旋到底的意志,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危机时刻迎难而上,在风雨淬炼中锻造克敌制胜的立业之术、立威之能、立身之本,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心、不懈前行。

从党的“百年总结”中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人民翻身做主把歌唱,使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至上”四个字始终贯穿于每一个阶段之中,书写于每一张答卷之上。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这正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要时刻记得“当初为什么出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根本问题,始终心系群众、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画在“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同甘共苦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赤子情怀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恪守“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无私奉献,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